分享

看“晒秋”品“六绝” 平顶山市郏县开启精彩活动“大串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17 15:42:5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6日上午,“2020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新闻发布会召开。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永刚主持发布会。

  本次美食文化周活动以“品味中国,品鉴郏县”为主题,旨在以节为媒,大力弘扬郏县饮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持续打造郏县文旅发展的新名片。活动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郏县县城龙山大道与北大街交叉口路北的郏县美食广场举行。

  发布会上,郏县县长王景育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发出邀请,他表示,郏县有一大批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文化和饮食文化。其中,传统饮食“六绝”——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极具郏县地方文化特色,牛头宴、羊蝎子、清真八大碗等更是深受广大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尤其是郏县饸饹面,是中原地区面食中独具特色的传统名吃。郏县独特的地方美食文化,不仅体现出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承载了郏县人民浓浓的时代记忆和乡愁情怀。

  据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介绍,郏县美食文化周主要包括2020郏县老家游礼文旅直播节,2020首届郏县饸饹节,2020东坡吃货节,欢乐郏县游活动四项主要活动。其中,2020郏县老家游礼文旅直播节,主要包括郏县百店精品百人直播销售PK赛、郏县老家游礼“网红”直播“带货”大赛、郏县老家游礼“第一书记”直播“带货”推介活动等内容。2020首届郏县饸饹节也是亮点纷呈,将通过举办饸饹面创新大赛、郏县饸饹面发展论坛、郏县饸饹面万人免费品鉴、郏县饸饹面店百店同庆等系列饸饹节主题活动,为来郏县游玩的游客呈现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据悉,“2020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郏县人民政府主办,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郏县餐饮业商会承办。

  “2020第三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暨首届郏县饸饹节”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郏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李渡晒金秋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紧接着召开。据悉,郏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定于9月22日至10月8日在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举行。

  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表示,郏县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李渡晒金秋文化旅游节”,目的是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并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拉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共迎小康。“我们将结合‘晒秋’这一形式,发动农民的智慧将金秋的李渡口村装扮得更加炫丽缤纷,描绘出郏县更加美好的小康画卷!”张贯钊说。(文 孙雪华)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