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5 19:16:34

【有修改】【B】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平顶山市卫东区区直单位机关志愿服务者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为助力全市创文攻坚,平顶山市卫东区创建办组织区直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分包辖区主次干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22日下午,60个区直单位及辖区文明单位派出500名志愿服务者,分散到道路两侧和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据了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维护市容秩序,劝导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制止乱扔垃圾杂物行为,制止在道路两侧乱贴广告、乱涂乱画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协助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清理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劝导流动商贩进场入市;为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5大类。

【有修改】【B】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卫东区区直单位机关志愿服务者向市民宣传创文相关内容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同时,卫东区要求参加上路文明劝导活动的人员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执小红旗,上路服务期间,要保持良好形象,不可随意倚靠或坐卧,不可相互嬉笑打骂、低头玩手机。

  “在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时,志愿者要坚持正义、弘扬正气,同时注意语言文明、有礼有节,切忌态度生硬傲慢。”卫东区创文办主任刘逊表示,该区创文办将派出专门督导组,对各单位分包道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文 王孟鹤 赵凯)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