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20-07-02 16:5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果农采摘“中油蟠7号”桃子 摄影 彭红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是我们去年种植的‘中桃金美’和‘中油蟠7号’桃子,今年初次挂果。这些桃子又大又甜,皮薄核小,果肉是淡黄色的,在市场上很受欢迎。”6月29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高优桃品种植示范园里,布张村村主任刘三金介绍说。

  当前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在布张村高优桃品种植示范园里,一棵棵桃树上挂满了硕果,红色亮丽的桃子在绿叶的衬托下,让人垂涎欲滴。果农还在桃树下面套种了小米椒、有机西瓜等作物,充分利用了有限的土地资源,力求实现经济效益更大化,立体式种植的特色产业园格局在这里初具雏形。

(有修改)【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布张村果农展示“中兴红4号”西瓜 摄影 彭红勇

  “当初筹建高优桃品示范园时,我们就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专家教授结合当地的土壤性质、气候特点,建议我们种植‘中桃金美’和‘中油蟠7号’。这两种桃子好管理、抗病能力强、挂果率高,成熟时果面可全红,果肉橙黄香甜,可以说是集口感和颜值于一身。今年这些桃树初次挂果,初步估算桃子产量在一万斤左右,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一万余元,带动贫困户增收2000余元。”布张村支部书记刘景坤说。

(有修改)【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桃子获丰收,果农笑开颜 摄影 彭红勇

  据了解,发展种植“中桃金美”和“中油蟠7号”是布张村调整特色农业产业结构的有力举措,该村围绕“合作社+农户+科研院所+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有修改)【B】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布张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果农探讨“中桃金美”桃子品质 摄影 彭红勇

  近年来,阳店镇立足稳定脱贫、放眼长远发展,依托精准扶贫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致富产业,让群众鼓起了钱袋,走上了致富道路。(文 侯林峰 彭红勇 米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