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2020-07-15 15:4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14日下午,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举办抗“疫”档案捐赠仪式。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卫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副局长韩林致辞,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现场接收捐赠的档案,省档案馆副馆长吴卫东主持捐赠仪式。

(有修改)【A】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第三届国医大师,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主任医师、教授张磊(右)领取“荣誉馆员”证书 摄影 王琪瑜

(有修改)【A】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致辞 摄影 王琪瑜

  仪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授、“国医大师”张磊捐赠防治新冠肺炎中医药方手稿,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捐赠抗“疫”书法作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捐赠《河南日报》疫情防控专刊——《战“疫”长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管仁富捐赠《历代诗人咏河南》丛书。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与核医学病区主治医师卢振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医生、省人民医院急诊科ICU主任王龙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王瑞捐赠援鄂医疗队队旗、防护服、请战书、工作照片。中国书法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捐赠抗“疫”书画作品27幅。

(有修改)【A】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豫剧演员马金凤捐赠的信件 摄影 王琪瑜

  此外,捐赠仪式现场播放了豫剧演员马金凤大师捐赠物品的视频。98岁高龄的马金凤大师怀着满腔家国情怀,把日记、信函、实物等捐献给了省档案馆。这次捐赠的档案、实物以疫情防控为主题,涉及医护人员、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物资生产企业、居民社区和一线基层工作者等各行各业。这些珍贵的档案不仅丰富了河南省档案馆藏,而且将成为国家的财富和永远的记忆。

(有修改)【A】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河南省档案局、档案馆举行档案捐赠仪式现场图 摄影 王琪瑜

(有修改)【A】河南举行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用档案铭记抗“疫”历史

现场嘉宾参观档案及实物展示 摄影 王琪瑜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档案局、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有关资料要注意积累和保存”的指示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参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档案收集工作,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公告,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人员公开征集疫情档案资料。截至目前,省档案局、档案馆共收集文件材料4800余件、照片6500余张、视频3300分钟、实物210余件,参加发布会、出征仪式等重大活动140余场,这些档案真实记录了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对以后查考利用、经验借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文 张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