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四月放歌 “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即将上演
2021-04-04 15:50: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开幕。4月10日至11日,“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在开封六大街市民广场举行。本次民乐会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民建开封市委员会、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指导,河南中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公司承办,为期两天。

  活动将邀请开封民族乐团进行表演,通过新的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清明文化节内容,用民间乐器打造开封原创作品,传播开封本土艺术文化,提升开封市民的文化自信,用一场户外民族交响音乐会展示宋词与民乐的独特魅力。

  开封民族乐团成立于2010年(前身为凤麟民族乐团),多次参加省、市各大活动和演出,并举办了菊城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红色经典音乐会等专场演出,具有国内一流的民族乐演奏水平。近年来,开封民族乐团立足于开封原创作品的打造,先后创作与复排了《清明上河》组曲、《汴梁八景》组曲等原创作品。他们的“宋词中国,世界开封”音乐会演出也得到了各界的好评,享誉河南省内外。

  传唱家乡新编曲 民乐声里说开封

  如果开封所呈现的是柔和细腻的宁静生活之美,那么“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呈现中华民族的磅礴之美。宋都开封的文化宝藏需要更多人的传承与发扬,这场宋词与民乐结合的文化音乐会上,观众将沉浸在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中,开封的青年音乐家将用宋词民族交响乐传承家乡文化。

  民乐奏红歌 献礼党的一百年

  红歌具有浓郁的感情基调和较强的节奏感,激励人们奋发向上。此次民乐会将经典红色歌曲与民族乐器相结合,借助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演绎时代的激昂奋进,借助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还原峥嵘岁月,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方水土育一方文化,4月10日至11日每晚19:30,开封本土青年作家创作的宋词民族交响乐与“宋词中国·世界开封”原创音乐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开封市民广场唱响, 拉近民族音乐与时代的距离,传播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与宋词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