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部门走进郑州高新区讲解房屋租赁备案政策

2018-05-11 15:10:2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房管部门走进郑州高新区宣讲政策

  符合条件的公司员工可集体申请公租房

  创新工作方式房管局走进高新企业

  本次宣讲会由郑州市房管局和高新区梧桐街办事处联合举办,主要是为高新企业青年人才宣传解读申领首次购房补贴、非郑户籍青年人才购买商品房和存量房政策,讲解房屋租赁备案政策,向企业青年人才代表提供各类房屋交易政策、房屋租赁政策、房管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该活动得到高新区120余家高新企业的积极响应,纷纷派出代表参会。

  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中心、高新区房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专家团,现场接受各企业代表的提问。

  答疑环节气氛热烈,不少企业都是有备而来,有的企业代表一口气连问了7个问题。除了提问,还有不少企业代表为新的人才政策建言献策。针对这些建议,郑州市房管局局长李德耀表示,房管局高度重视,将及时整理并向上级部门汇报。

  问题汇总

  问题1

  公司能否集中为员工办理申请购房补贴?

  答:申请购房补贴需申请人到场办理,如公司申请办理人员较多,房管部门可上门服务。

  问题2

  公司能集中为无房员工申请公租房吗?

  答:去年12月份,郑州市高新区成为单位集中申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试点区域。申报范围包括:高新区范围内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类单位和年度纳税能力200万以上的企业。集中申请配租的企业职工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含聘用合同、聘书);缴纳社会保险等。申请人应当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单个申请人员申请时应年满法定结婚年龄;户籍属城中村的申请人按照拆迁安置补偿政策,未享受任何拆迁安置补偿;已享受过政策性住房(房改、经适房、货币化补贴)的申请人,原则上不再纳入集中申请配租保障。

  问题3

  在外地工作的时候,享受到了当地的购房补贴政策,现在回郑州发展,买房还能享受郑州的购房补贴吗?

  答:可以,申请人只要满足在郑州名下无房产,以及学历、职称、购房时间等相关方面要求即可。

  问题4

  大学毕业生在租房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为了保障房屋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租赁双方应当依法订立租赁合同,并在三十日内到主管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扈森通讯员范璐袁赢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