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新招

2018-07-20 12:05:4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汽车-图片】郑州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新招

试卷中的部分题目

【汽车-图片】郑州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新招

违章者在回答试卷

  大河报讯:7月19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与二七路交叉口看到,路口东南角设置了一处教育学习点,放有两排桌椅。据郑州交警一大队介绍,这是一大队二中队为落实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首创的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的新方法。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后,民警在对其进行罚款的同时,还要将其引导至教育学习点学习交通法规,随后当场考试,及格后即可离开。

  当天上午9点半到11点之间,记者在该路口注意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绝大多数电动自行车都能正规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不过,仍有个别电动车走在快车道内或者违规载货。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有七八名电动车驾驶员被查。他们在教育学习点学习一定时间的交通法规后,交警向他们发放了考卷。记者注意到,这套考卷有20道判断题,10道单项选择题,共40分。内容涉及交通基本常识,行人、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通行规则等。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柯介绍,通过处罚与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来加深非机动车驾驶员对交通法规的认识,答对90%才算及格。一名男子答完题后告诉记者:“对里面的有些题不是很熟悉,经过学习后,了解更充分了。”

  此外,金水路与二七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还设置了引导非机动车等红灯的红色条幅。每当红灯亮起时,辅警展开条幅作为“闸门”,让非机动车在停止线以内等待。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凯说,这样能够减少直行非机动车与右转非机动车、机动车之间的冲突,增加路口的通行效率。

  路口一名辅警告诉记者,之前大部分电动车都是越过停止线,在斑马线上等红灯,有的甚至快到路口中间,有的还没等绿灯亮就直接通过了,“只要一辆过去,后面都跟着过”。而现在,由于有“闸门”的引导和控制,电动车基本都能够在停止线内等待。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盈介绍,非机动车和行人是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的重点,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守法意识,这些办法将上报至上级部门,以后或将在整个辖区推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文 白周峰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