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泌阳邀你来看“海”

2018-11-13 11:52:4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名景-图片】回来了,泌阳邀你来看“海”

  盘古爷爷庙高辉摄

【中原名景-图片】回来了,泌阳邀你来看“海”

  和园张国宏摄

【中原名景-图片】回来了,泌阳邀你来看“海”

  铜山湖杜庆荣摄

  河南日报讯:“回来了”,一句再平常不过的问候,却瞬间让人眼圈一热。11月1日,驻马店全国旅游大赛摄影采风团走进泌阳县,盘古山盘古庙影壁墙上的这句话,打动了所有人。回来了,回来吧,这是家,是盘古开天地、人类最初始的家园。

  位于驻马店市西部的泌阳县,是该市面积最大的县。广袤的土地上,人杰地灵,古韵绵长,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全县已形成“三山两水两圣地”的旅游格局,别致景观俯拾皆是。

  泌阳县是中国民协命名的“盘古圣地”。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为表达对盘古的崇拜和敬仰之情,人们便来到山上的盘古爷爷、盘古奶奶庙等处,举行规模盛大的拜祭活动。

  如果说盘古山是泌阳县的文化高山,那么海拔983米的白云山则是驻马店市山峰之最,山上林木蓊蓊郁郁,百草奇花铺地而置,山间溪水潺潺,山后澈水一潭,景色十分迷人。

  泌阳山多,其中的铜山,集华山的险峻、黄山的秀丽于一身,被冠以“小武当”之称。与铜山山水相依的铜山湖,湖面巨大,水鸟翱翔,引得周围不少省市的年轻人远道而来拍摄婚纱照。摄影老师杜庆荣升起航拍器,镜头里碧水中的小岛星罗棋布、宛如片片浮萍一般,他激动地说:“这哪是湖?像极了马尔代夫,分明就是一片海!”

  目前,泌阳县的旅游业正围绕生态、文化两大品牌向持续、健康、快速的方向发展。在泌阳县城北三公里的和园,还能“下江南”,这是由一村民投资打造出的国家2A级景区、河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亭台廊榭、小桥流水,集餐饮、农耕文化体验、农业观光采摘于一体,走出了一条乡村休闲度假的新路子。

  来到泌阳,既能一饱眼福,还能一饱口福。泌阳花菇甲天下,如今这小小的花菇,远销五湖四海。泌阳五香驴肉、泌阳马谷田瓢梨、张湾萝卜、贾楼的白云仙桃等,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购买。

  有山有“海”有故事的泌阳旅游业,如今迎来飞速发展的好时节,全面铺开的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使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这片厚土焕发出更为璀璨的光芒。(记者 刘春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