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通许县练城乡念好“学”字经 决胜脱贫攻坚

2018-11-14 15:4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干部群众都要念好‘学’字经才能实现早日脱贫。”11月12日,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党委书记娄筱在视察该乡的扶贫产业时,提出了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封通许县练城乡念好“学”字经 决胜脱贫攻坚

通许县练城乡党委书记娄筱(右二)、通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右一)查看贫困户蔬菜大棚种植情况

  娄筱说,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念好“学”字经,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奋力攻坚,助推全乡脱贫攻坚。一是利用“干部大讲堂”“ 夜谈会”等形式,组织各级干部及帮扶责任人深入领会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努力掌握教育、医疗卫生、人社、民政、住建、农业、金融、残联等行业部门扶贫政策,为落实好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提供基础。二是组织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致富创业能手和贫困户代表到山东寿光及滑县、扶沟县参观学习设施农业等先进经验,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和食用菌种养殖。在依托传统“汴南翠”黄瓜蔬菜大棚种植优势外,新发展大棚蔬菜及食用菌种植300亩,投资建设分别占地200余亩的大型养殖场2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120人。三是开展“扶智”与“扶志”行动,积极协调人社部门到各村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学习种养殖、板材加工、彩灯服饰、电子配件、民用建筑、面点加工等业务技能。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封通许县练城乡念好“学”字经 决胜脱贫攻坚

通许县练城乡的“汴南翠”黄瓜长势喜人

  据统计,全乡共有268个贫困人口到周边扶贫车间和现代农业扶贫基地、建筑工地务工就业,增收脱贫奔小康。 (文/图 马青竹  王新杰  金博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