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

2018-12-04 16:13: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鼎新革故宏图远,锦绣怀川日日兴。回望改革开放40年,史无前例的发展变迁,亘古未有的腾飞崛起,在山阳大地,焦作以前所未有的大气魄、大手笔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发展传奇。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焦作篇章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王小平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打好“四张牌”的核心要义,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生态立市三大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富裕、美丽、平安“四个焦作”,在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路上行稳致远,实现了资源枯竭型城市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变。党的十八大以来,焦作综合实力大幅跃升,2017年全市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是2012年的1.5倍、1.6倍、1.6倍。

  王小平说,我们擎起创新大旗,以思想解放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在全省首家设立改革创新奖,综合医改等领域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我们致力统筹协调,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大企业集团培育卓有成效,“两牛”产业蒸蒸日上,旅游“二次创业”全面实施,“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建设加快推进。坚持中心城区、县城、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四级联动”,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双延伸、双提升。我们高扬开放风帆,抢抓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焦融合上升为省级战略的重大机遇,郑焦融合正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跨国合作迈出新步伐,进出口总量稳居全省前三。我们筑牢绿色根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四渠三库泽怀川、九河五湖润山阳”的亮丽水城正在呈现,“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响彻山阳大地。我们注重和谐共享,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应保尽保,平安建设绩效居全省前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狠抓以案促改,强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发展无止境,40年后重整行装再出发,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必然。王小平说,当前,焦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为方向,以建设“四城”、打造“四区”为目标,以郑焦融合发展为牵引,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焦作有信心当好急先锋,不但要多出彩,而且争取出重彩;不但要出重彩,而且要努力比他人更精彩。□本报记者陈学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