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辛集乡植树3000亩 为脱贫攻坚插上绿色的“翅膀”

2019-04-01 08:3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莹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种植大户何大周在果园内为新栽的猕猴桃搭架、浇水。2018年冬季以来,辛集乡以廊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村庄园林化、庭院花园化为目标,着力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植树和果园种植面积3000余亩。

  沙河蝶变绿色长廊

  2019年春季,辛集乡及早谋划,在沙河岸堤两侧上栽种了1300棵银杏树,在沙河北岸种植了长6100米宽100米的绿化带,形成了一条碧水、湿地、长堤、绿树、果香的绿色长廊。同时,该乡在16公里长的鲁平路、鲁宝路两侧100米、乡村干道两侧30米进行了绿化和郑尧高速辛集段进行了补绿。

  植树不忘脱贫攻坚

  立足乡域实际,辛集乡充分调动驻村单位的帮扶力量,为所用农户捐赠“致富树”,有效助推脱贫攻坚。该乡抓好林果种植这一脱贫产业,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荒坡荒滩种植果树,鼓励大户承包种植。2019年春节以来,全乡栽植核桃、梨树、桃树、杏树、猕猴桃等近7万棵,受益贫困户2000余户。

  绿化扮靓人居环境

  辛集乡充分结合危旧房屋拆除工作,力争全部做到拆除旧址变果园、菜园、花园、游园等“四园”和停车场,进一步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目前全乡已经拆除危旧房屋615处,“一宅”变“四园”230余处,为全乡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范店、蜂李、三西等村均达到人居环境示范村标准,正在打造申报河南省级示范村。(文 陈以显 王广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