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走上”大银幕 电影真实再现当年修渠场景

2019-12-18 09:10: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红旗渠精神“走上”大银幕

  河南日报讯:红旗渠故事和红旗渠精神再度“火”遍大江南北。连日来,首部红旗渠题材电影故事片《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在全国多地引起热烈反响。

  西藏影迷说,“影片非常震撼。”“我去过红旗渠,动人心魄,至今记忆犹新。”“年轻人更应该看这部电影,传承好、传播好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这三个字不仅代表着林州人民开拓的一条渠,更重要的是它也符合当今我们时代的精神。”海南观众张乐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永远不能放弃、不能丢掉的精神。

  武汉大学2019级MBA班的学生专门组织了主题党建活动,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催人泪下,如今的盛世是老一辈不惧艰辛、点滴奋斗的结果,要珍惜当下,奋斗未来。”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时长94分钟,于12月6日在全国公映。影片由著名演员白志迪等主演,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陪伴下,克服困难重返红旗渠,终与老朋友汇合的故事。电影中一老一少代表着光荣与传承。电影采用双线叙事结构,时空穿插往返,真实再现了“隧洞塌方”“凌空除险”“铁姑娘队”等当年修渠的震撼事件,红飘带、庙荒村、大峡谷等林州的“新地标”也逐一呈现,“雨夜救援”的现代部分更是展现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光辉。

  该影片自2016年开始筹备,历时四年时间,摄制组在拍摄前考察了红旗渠纪念馆,走访修渠老人,从这些亲历者的口中,还原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演职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影片把红旗渠精神再次推向全中国、全世界。(通讯员 刘俊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