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委宣传部精准帮扶张官营镇后城村

2020-01-07 10:3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脱贫责任组、村两委带着全村将近2000名村民的感激之情,来到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送上感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后城的今天离不开你们多年的帮扶,我们真心感动,真诚感激。”后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刚说,在鲁山县委宣传部帮扶下,后城村基础设施、致富产业、村居环境、乡风文明等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群众逐步摘下贫困的帽子,走上奔小康的道路。

  据悉,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鲁山县委宣传部帮扶后城村。该村总人口478户194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76户1281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县委宣传部选派优秀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扎根后城大地,和村两委一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奋战。鉴于后城村没有村室的现状,鲁山县委宣传部协调资金30万元为村里新建160平方米党群综合服务站、1300平方米文化广场各一座;协调资金7万余元为村里购置文化器材、广播器材、健身器材;投入资金2万元为村室购置办公桌椅、空调、饮水机、大垃圾桶等;投入资金3.8万元支持村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组织鲁山县新华书店为后城村捐赠价值4万余元图书1600余册;协调引进河道及坑塘治理项目,助力村级党建主题游园打造;协调资金打造村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园,目前已竣工;开展送戏下乡、百姓宣讲直通车、“到人民中去——助力脱贫攻坚鲁山县文艺界走基层活动”等各类文艺演出10多场;开展春节慰问、寒冬送温暖、新年送春联、爱心理发送清洁、爱心助学捐赠等爱心慰问活动将近20场;开展先进模范选树、扶贫政策有奖竞答等志智双扶活动5次,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19年,经过努力和打造,县委宣传部帮助后城村成功申请“河南省文明村”、“平顶山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荣誉称号。(文 朱亚飞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