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渑池县: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0-01-31 16:11:08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滢溪

  “这是500元和两盒口罩,搁到乡里应急吧!”渑池县英豪镇东马村支部书记赵宏铎从怀里拿出包裹递到了工作人员手里。已有20年党龄的赵宏铎在这个岗位上耕耘22个春秋了,为了村里的事,他总是忙前忙后。

  这次疫情来袭,大家都尽量减少外出次数,村子里却没有少赵宏铎的身影,他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苦口婆心劝说村民注意防范。

  “老婆子,在家照顾好生病的孩子,我要赶快去给武汉返乡隔离的家人买生活用品。”闲不下来的西庵头村支部书记何京才又出门了。村民们都说村里有了他,感觉很安全,“挂条幅、搞宣传、做隔离、搞供应,村里的大事小情,有他料理着我们在家很放心!”村民通过门上猫眼告诉记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赵宏铎、何京才两位村支书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事迹,是英豪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在渑池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英豪镇政府充分利用党员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干群的斗志,引领一批党员冲锋在前,干在一线。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必须来帮个忙!”家住新岭村的党员积极分子王关红向村干部申请加入值班队伍。“我为咱村检测点捐款200元。”说话的是吴窑头村的年轻党员刘科。

  “我家的火炉、洁净煤、水壶、取暖器等无偿给卡点值班同志们使用,大家的吃饭问题交给我。”党员何爱丰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面前,党员的先锋作用,让许多困难迎刃而解;党员的模范作用,让群众们凝心聚力。

  “任何时候,苦难面前共产党员必须先行!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党员不上,谁上?”渑池县英豪镇党委书记段炜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渑池县英豪镇党委号召全镇38个党支部1277名党员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成立35个先锋队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队伍里有他们,凌晨寒冷的值班房里有他们,物资发放的队伍里也有他们,真正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期间高高飘扬。

  截止1月30日,党员先锋队累计在各个监测点值班500余人次,参与各村和机关环境消毒80余人次,外出宣传张贴宣传标语100余人次。(渑池县委宣传部高艳敏 杨艳娟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