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运营条线坚守岗位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0-03-10 11:48:54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仍未褪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运营条线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同时,持续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及时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用心服务不停步

  2月13日,因疫情休业的中信银行商丘分行营业部接到一通电话,商丘市某机关事业单位需要在次日按时发放退休员工养老金。会计经理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该单位经办人员沟通,耐心提示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确保客户在疫情期间只跑一趟,并约定于次日八点半安排专人办理退休金发放等业务。然而,会计经理在安排次日经办柜员的过程中了解到,柜员所居住小区由于实行严格管控,所有人员不得随意出入。为确保次日业务顺利进行,运营条线紧急联系开立工作证明,通过全行上下的通力配合,柜面人员在次日顺利为该单位退休员工发放养老金。

  2月24日上午,一位年轻男子来到中信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办理代理转账业务,柜面人员核查双人身份证件后,发现银行卡为锁定状态、无法办理转账,随即向客户解释银行卡已被锁定,只能卡主本人办理解锁。然而,柜面人员在与客户深入沟通中得知:卡主为该客户的父亲,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滞留在韩国、无法回国,并且正在国外积极组织华侨为我国防控疫情捐款,卡内的钱正是已募集到的捐款资金,急需向中国红十字会转账。了解情况后,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行迅速为该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以视频方式同卡主本人核实身份和业务办理意愿,并约定待疫情结束后进一步核实、补办相关手续。经核实无误后,柜面人员迅速为客户办理密码解锁和资金划转。客户对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信守温度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银行也为客户的善举而感动。

  信阳市是河南省本次疫情期间的重灾区,疫情期间,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柜面人员坚守职责,确保客户业务需求及时得到满足。2月12日,信阳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某重点高校有大额资金划转的业务需求,资金支付用于归还贷款。会计经理第一时间与客户经理联系,沟通了解转账详情和要求,并安排柜面人员按约定时间抵达营业网点,快速为客户处理转账业务。经与单位沟通协调,顺利为客户出账成功,确保客户资金及时到账。2月23日,信阳市某单位来电表示需要立即办理对公网银的相关业务,但因疫情影响,办理时间暂无法确定。中信银行信阳浉河支行会计经理妥善安排柜面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向客户详细说明需携带的证件资料等。终于客户约定于2月26日办理业务,当天柜面人员克服小区封闭、市区无公共交通工具等种种困难,于约定时间前抵达营业网点,因前期细节沟通到位,客户资料准备齐全,快速为客户成功办理业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担当作为不停步

  2月15日早上,中信银行焦作孟州支行会计经理了解到当地红十字会急需开立对公账户,用于防控疫情捐款资金的存放和支取,而受疫情影响,孟州当地所有银行全部休业,红十字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找到了中信银行。会计经理面对孟州封城、网点休业、周末账务中心流程关闭等重重困难,并未拒绝客户。马上将情况报告分行。分支高效联动,在疫情期间封城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迅速到岗,当日完成账户开立及人行核准,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红十字会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认可,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金穗大道支行积极冲锋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主动对新乡市中心医院开展上门业务,从协调联系寄库行、款车押运,到上门收款员工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管、防护口罩、一次性外科用手套和酒精等防护用品,支行上下齐心协力,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支行会计经理三次进入疫情重症医院收款,并在财务室用最快的速度帮助医院查找出错账信息;返回支行后,及时将款项消毒、记账,敬业专业的服务精神得到医院财务人员的一致认可。

  学习提升不停步

  为加强分行运营部门不同岗位人员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常规化的轮训机制,分行运营管理部于2月26日晚举办参数平台管理专项培训,全体人员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会议的方式参与,对参数管理的重点条款、分行参数管理平台的功能展开具体介绍。同时持续开展“同心战疫,运营有你”第三周学习培训,并于2月28日组织全体运营人员进行第三期线上考试,全辖共526名运营人员参加考试,平均成绩97分,培训、学习效果良好。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运营管理工作将坚持“夯实运营强基础,防范风险重防控,深化运营促转型,提高服务增质效”的理念,强化条线人员业务知识的全面性,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解客户之所难,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大河网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