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先生纪念文萃》正式出版发行

2020-03-24 12:5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二月河先生纪念文萃》由河南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国内首部缅怀二月河先生的文集,使“河风”(二月河粉丝)得到了精神慰藉。本书由南阳市作协副主席、二月河研究学会会长鲁钊主编。

  永别二月河先生,是中国文坛和华文文学的损失。研究整理二月河的文艺成果,追随探究二月河的成长历程,学习承继二月河的精神作风,将全国各地名家的纪念文章收集,同时催生一批纪念研究的佳作,以示缅怀铭记、祭献英灵,成为广大读者的渴望。南阳二月河研究学会和南阳市卧龙区作家协会的作家们化悲痛为力量,怀着恭敬之心,在南阳爱心企业的积极援助下,编纂出版了这部纪念文萃。

  《二月河先生纪念文萃》在全国大量来稿中择录百余篇,共33万字,分《亦师亦友》《高山仰止》《落霞焕映》《文学风流》《诗心哀思》五部分,包含散文随笔、文学评论、研究文章、诗歌挽联等内容,既有田永清、陶克、周大新、万伯翱、姚海天、张庆善、秦俊、王钢等文坛名家,还有普通作者,有公务员、军人、教师、记者、工人和农民,涵盖各行各业,大家不同角度追思,或深情回忆与二月河的交往,述说鲜为人知的故事,或谈读著作的感受,缅怀二月河的人格魅力。

  该书由著名书画名家李一、尹先敦分别题写书名和章节名,图文并茂,设计匠心。这本书承载着努力付出、真诚记录、畅述内心、共同纪念的真实文字,为弘扬矢志不渝、敢为人先、负重前行、笔端风雷的二月河文学精神作出贡献,对于中原文化、华文文学、名人研究等方面都富有深远意义。(文 王小军 张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