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能源发电突破千万千瓦

2020-04-15 09:03:1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4月12日,河南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1048万千瓦,占全网用电负荷30.3%,占全网总发电39.0%。

  “河南省通过持续加强电网配套工程建设,优化电力运行调度,确保全省无弃风弃光现象发生,保障了新能源发电的及时并网和全额消纳,助推全省新能源实现了跃升式增长,有力助推了新能源快速发展和全省能源结构优化。”4月14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新能源已经成为省内煤电之外的第二大电源。截至3月底,河南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源总装机容量19.8%,较去年同期上升2.5个百分点。近三年,省内新能源装机容量增长3.8倍,新能源发电量增长5.6倍,折合减少电煤消耗1800余万吨,减少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类污染物排放共7400余吨。

  “十四五”期间,河南新能源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国网河南电力将进一步加强规划、建设、运行、消纳等全过程管理,深化储能等新技术应用,重点加强省内新能源集中地区电网外送输电通道建设,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及时并网和全额消纳。(河南日报 记者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