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健康行动进乡村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20-07-28 15:57: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像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举办得太好了,不仅省钱还方便,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清楚了,心里也就踏实了,真是太感谢了。”7月2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史营村贫困户史海水在接受完体检后高兴地说。

  当天,肖旗乡卫生院各科临床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健康体检小组来到该乡史营村,为该村贫困户、慢性病人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肾功、尿常规、B超、心电图、血压、视力、健康问诊等十余项。

  “卫生院的医生团队真是贴心,每年为我们免费体检,平时还经常到我家中开展回访,针对我的病情提醒我注意事项,服务真周到。”史营村慢性病人乔付妞对该乡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很是感激。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就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害和防治及中医药保健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大力宣传健康扶贫、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使广大居民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组织开展群众体检工作。我们计划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乡的贫困群众、慢性病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截至目前,全乡15个村的3000余名群众已经完成体检,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了医疗红利,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宝丰县肖旗乡副乡长周晓鹏介绍说。(文 柳真真 原晋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