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0-09-01 13:1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河南省相关高校的70余名教师齐聚漯河医专参加培训。漯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代骅,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副秘书长姜小玲,漯河医专护理系主任陈月琴,老年照护河南考评站站长程明丽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漯河医专继续教育处处长吕龙凯主持。

【B】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开班

漯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代骅讲话 供图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开班仪式上,代骅介绍了漯河医专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实践新医科建设发展。漯河医专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高起点谋划试点建设,建立“书证融通”的专业群课程体系,将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中的标准内容融合到专业核心课程中,实现“1”和“X”的深度融合;加强师资团队及课程资源的建设,保证每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都有5人至8人组成的师资团队,参加师资和考评员培训,建设在线课程、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校本教材。上半年,该校学生“老年照护”考试通过率达92%,“母婴护理”考试通过率达100%。

  据悉,“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举措。此次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培训时间为一周,该培训班的举办将提高河南省老年照护证书的培训质量,增强河南省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自信和就业质量,为“中原出彩”增光添彩。(文 吕龙凯 卫永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