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举行系列学生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9:1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感恩的季节,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工业大学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尊师爱师教师节系列学生活动。

  9月9日,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以“桃李自芬芳,师恩日月长”为主题的大学生论坛,该校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恩师的教诲与自我成长历程,倡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品格,做不愧老师、母校、祖国的工大学子。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布了致老师的感谢信,书写了同学们对老师辛勤教诲的感恩情怀,倡导广大学生尊重教师的辛勤劳动。众多同学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持工大校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学校的期望和老师的培养。

  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为教师节献礼,创作原创歌曲,歌颂了教师的无私奉献,用音符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敬仰、感恩以及教师节的真挚祝福;大学生书法美术协会举办了“感念师恩”书画作品征集及展览活动,用画笔描绘了对久违的校园及师长的思念,对辛勤工作的老师的赞美。

  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线上送祝福,开展了有声明信片、师恩永难忘、千里“画”思念、土味“情话”言师恩等活动;线下则通过三行情诗、书信送祝福、课前献歌曲、时光印记博物馆等形式祝福“我们眼中最可爱的教师”。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次教师节系列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河南工业大学学子们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有温度、有感染力的内容表达了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展现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文 李凯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