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华科校友联手助力黄河滩区脱贫攻坚

2020-09-29 19:13: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6日,武汉大学河南校友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在郑州举办了豫见黄河滩助农公益活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郭启龙、黄金洲,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李东、秘书长郭萌出席本次活动,湖北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李伟峰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黄河滩希望农场封丘蜜瓜基地、兰考植开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特色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携带封丘蜜瓜、兰考红薯等10余款滩区绿色食品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郭启龙和李东分别代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致辞。郭启龙表示,脱贫攻坚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责无旁贷。黄河滩区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流域已经被纳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国有所需,珞珈学子必有所应。本次公益活动聚焦黄河滩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李东说,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是兄弟院校,两校校友昔日同在江城求学、今朝同在绿城追梦,面对脱贫攻坚、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使命,自然会勠力同心、携手同行。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将继续与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一道,为脱贫攻坚助力、为黄河滩区贡献力量。

  封丘县荆隆宫乡老鸦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宏领动地说:“黄河滩封丘蜜瓜寄托着老鸦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希望,也承载着荆隆宫乡滩区探索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任。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两季蜜瓜上市后,批发价格都格外低迷。在紧要关头,武大校友和华科校友施以援手,帮我们打通了线上销售和线下团购渠道,为蜜瓜逆市销售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天他们又在郑州举办这场公益活动,帮我们宣传推荐滩区绿色食品。这充分彰显了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和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我们全村4900余名乡亲深受感动。”

  活动现场,武大校友、河南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林宏还分别与封丘县万坤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万坤、兰考县植开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陈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爱普尔公司将聚焦聚力黄河滩区脱贫攻坚,着力打造黄河滩区特色农业经营信息平台,为推动特色农产品进城、塑造黄河滩区域品牌贡献科技力量。武大校友、京佳教育负责人戴天也表示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荐滩区绿色食品。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品鉴会,10余种绿色食品在会上争奇斗艳,引来与会校友啧啧称赞。一位与会校友高兴地说:“我以前对黄河滩区知之甚少,对滩区特色食品更是不甚了解,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真是大开眼界、大饱口福!回头一定向亲戚朋友大力宣传,和校友们一起为滩区‘带货’。”

  河南黄河滩区地处北纬35度附近,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质疏松,滩内外出产的诸多农产品全程黄河水灌溉。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滩区群众立足这片绿色宝地,黄河滩区先后培育出了以黄河大鲤鱼、大米、小龙虾、大闸蟹等为代表的水产品系列,玉菇蜜瓜、清香核桃、红心苹果、阳光玫瑰葡萄等为代表的瓜果系列,西瓜红密薯、金银花、落花生、怀山药等为代表的沙土地系列,散养双黄鹅蛋、鸭蛋和土鸡蛋等为代表的禽蛋系列。

  据悉,2020年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郑州校友会等社会公益团体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扶贫活动。6月下旬到9月初,校友们先后十余次赴滩区调研,详细了解滩区产业发展情况,着力整合滩区特色农产品资源。9月19日,他们又协助黄河滩希望农场筹办了封丘县首届蜜瓜节暨黄河滩区特色农产品交流展销会,打响了塑造黄河滩这一区域品牌的第一枪。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会场内,校友们与来自滩区的乡亲一起相约黄河味道,分享丰收喜悦。会场外,百万滩区儿女在党的带领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恢弘篇章。(文 周文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