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方城县举办首届烩面节

2020-10-26 12:0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南阳市方城县举办首届烩面节_fororder_ (2)

南阳市方城县首届方城烩面节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定居海外十几年,乡愁对我来说,永远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烩面。方城首届烩面节的举办,将会让更多的人通过烩面文化了解方城悠久的历史,体验新裕州新风貌。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海外游子能在当地品尝到正宗的方城烩面。”10月24日,定居加拿大渥太华的南阳市方城籍华侨李滢向方城首届烩面节送来了视频祝福。

  10月24日,在国家4A级景区方城县七峰山景区广场上,由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方城烩面节如期举行。本届烩面节旨在打造方城烩面品牌、弘扬方城美食文化、助推方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人们“品尝一碗面 记住一座城”。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勤劳朴实的方城人创造了独具风格的方城烩面食。方城烩面融汇古今、兼顾东西,简约而不失厚重,淳朴而回味悠长,可登大雅之堂,可宴四海宾朋。”方城县县长段文汉在致辞中说,“首届方城烩面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方城烩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方城烩面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南阳市方城县举办首届烩面节_fororder_ (1)

烩面厨师在进行展演

  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成指出,方城县要以举办首届烩面节为契机,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坚持把节会活动作为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不断丰富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方城县乃至南阳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表示,近年来,方城县坚持以烩面产业拉动文化旅游,以文旅发展反哺烩面产业,把“方城烩面”作为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的“第一引爆点”,传承烩面故事、提升烩面品位、擦亮烩面品牌、书写烩面传奇,推动美食文化与山水文脉、旅游景点、人文历史、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有机融合,以面为媒、以面为介,文化搭台、旅游唱戏,逐步形成“中国方城——烩面之乡”的金字招牌,让方城烩面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产业带动力不断增强,让天南海北的游子通过品尝“方城烩面”就能感受“舌尖上的方城”。

南阳市方城县举办首届烩面节_fororder_南阳市酒店行业商会会长魏新纳在品尝烩面 摄影 王小军

南阳市酒店行业商会会长魏新纳在品尝烩面

  活动现场,方城县盛和·盛炝烩面、长江烩面、方城烩·肉骨汤烩面等9家烩面商家进行了现场展演,来自各地的美食专家和市、县领导一起共同品尝烩面。活动现场还为9家烩面商家颁发了“方城烩面名店”牌匾。

  据了解,方城烩面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具有汤鲜肉香、面片筋道、滑润爽口等特点,分烩派和生炝派两大流派。经过近50年的发展,方城烩面已实现从手工作坊向工业化生产转变。目前,该县从事方城烩面的商家达2800多家。方城烩面已走出方城,遍布北京、广州、郑州等全国各地,成为知名的特色餐饮品牌和方城城市名片。2020年国庆期间,方城烩面还入选中宣部《国泰民安国庆面》一书。(文/图 王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