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1 14:37:01

  近年来,为响应开封市通许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长智镇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逐步走上人居环境优美、乡风民风淳朴、文化生活充实的乡风文明建设新道路。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文明乡风,思想引领是关键。长智镇在全镇12个行政村的主次干道及镇政府所在地设置移风易俗类宣传版面200多块、墙体彩绘300多处。此外,该镇因“村”制宜,修建打造岳寨村家风家训馆、前六营村移风易俗主题广场、胡庄村“五星”支部创建室等,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婚俗文化、农耕文化等,让村民的精神生活“富”起来、家风家训“立”起来、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长智镇提倡各个行政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指导村民简办各类宴请事项,引导村民“白事简办、婚事缓办、他事不办”。

  长智镇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加强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组织建设,每年坚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该镇用评比表彰树立榜样,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关爱行动充实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引导村民抵制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文 张新军)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