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人民检察院长智镇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4:51:55

  12月9日,开封市通许县人民检察院长智镇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仪式举行。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明,通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俊涛,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亚军,通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阮志鹏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仝亚军主持。

  韩俊涛在致辞中表示,长智镇有深厚的基层治理基础,坚持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重点,找准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他希望长智镇继续做好“一村一检察官”和联络员工作,发挥好检察联络员“五大员”作用,把常态治理与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健全深度融合、协调联动、便捷高效的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阮志鹏指出,设立基层法律监督联系点,对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精准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联络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检察机关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民事支持起诉等法律监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多多开展法律宣传和检务公开活动,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

  仪式最后,王晓明与韩俊涛共同为通许县人民检察院长智镇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并为长智镇法律监督联络员发放聘书。(文 蒋振)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