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双井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靓丽底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5:08:39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双井街道掀起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全力推进辖区人居环境实现新突破、大提升。

  双井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谁排查、谁整改、谁负责”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动员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拆违、治乱、除危、植绿”举措。该街道持续发挥村“两委”及党员宣传动员作用,激发街道上下共同参与的内生动力;发挥保洁员对村庄清洁的日常维护作用,确保生活垃圾定点有序存放、及时清理。

信阳市羊山新区双井街道: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靓丽底色_fororder__67360001

美丽宜居的乡村 摄影 张得明

  双井街道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导向,聚焦环境卫生清理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做好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绿化草丛等地的环境整治工作,以点带面,从重点、难点入手,持续巩固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双井街道充分发挥“考核+”作用,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一线督导、现场“把脉”、全域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域提升,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推动辖区内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文 陈一帆)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