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高码头镇:点亮“文明幸福星” 唱响幸福新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1:39:14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濮阳市范县高码头镇以创建“文明幸福星”为契机,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该镇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群众共享”理念,深化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弘扬新风尚,营造浓厚的“创星”“追星”氛围。

  高码头镇创建专班按照“文明幸福星”创建要求,充分对照创建指南,通过专班推进、支部落实、群众参与和公益演出等方式,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文体活动的魅力和“创星”“追星”的氛围,从而调动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幸福星”创建活动中。

  高码头镇各村深入挖掘富有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根据群众意愿开展太极拳、广场舞、扭秧歌、豫剧、杨琴戏、唠子戏、坠子戏、拔河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同时,该镇持续开展“五好五最美”评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添彩加码。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为基础,高码头镇围绕“深化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定期开展充满正能量的文体活动,积极推动与范县文体局、各类专业团体的交流学习,培育文化能人,做好文体服务,保障群众性文体活动长效推进,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10月以来,高码头镇22支文体队伍共开展演出活动68场次,参与群众达3400余人次。(文 宋新广)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