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公布 安阳市3个案例入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5:34:35

  近日,从安阳市文物局传出消息,安阳市3家博物馆研学课程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前段时间,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国文融创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的初评环节圆满结束,最终遴选出100项社教案例入围复评。其中,河南省共有8个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安阳市占3个,分别是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馆、安阳博物馆报送的“舞动的汉字——汉字文化普及互动体验课程”、“萌宝遇见国宝”殷墟研学真人秀、“谈装说裱”研学课程。

  博物馆在国民教育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安阳市各博物馆、纪念馆立足于本馆特色,利用馆藏资源,采取“参与、互动、体验”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博物馆社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众文化素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安阳市文物局将积极组织各博物馆、纪念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及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内涵,探索创新博物馆社教活动形式,持续推进安阳市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 张璐)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