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元最高可保200万元 “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正式上线
来源:郑州日报  |  2022-12-21 09:14:40

  原标题:89元最高可保200万元 突出公益性最大限度惠及居民 “郑州医惠保”来啦

  为进一步减轻市民医疗负担,12月20日,“郑州医惠保”惠民工程正式上线。据介绍,“郑州医惠保”是一项由政府指导、专属郑州人的城市普惠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不设投保门槛,突出普惠性、公益性,参保人员每人每年最高保障额度为200万元。

  据介绍,“郑州医惠保”是省会首款由政府指导实施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由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市民政、财政、卫健委等9部门共同支持。“郑州医惠保”突出普惠型、公益性,不设投保门槛,参保没有年龄、户籍、职业、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等条件限制,只要是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居民均可自愿参保。

  “郑州医惠保”坚持“低费额、高保障”的原则,每人每年保费仅为89元,保障范围覆盖合理自付医疗费用、合理自费医疗费用及30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最高保障额度为每人每年200万元。

  为了尽力扩大医疗保障范围,“郑州医惠保”不仅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的剩余部分可以再次报销,同时医保目录外和特定高额药品等基本医保不报销的费用也纳入了报销范围。在特药目录的选择上将救急救命的好药纳入保障范围,最大限度惠及重特大疾病患者。

  按照计划,2022年12月20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河南省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行业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参加异地基本医疗保险的郑州新市民,均可通过“郑州医惠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保,也可以通过“郑好办”APP、支付宝以及保险公司代理人线下渠道参保。(郑州日报记者 王红)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