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以创新高效服务助力“契税补贴”政策落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14:27:29

  目前,“契税补贴”政策时限进入倒计时。为防止大厅办税拥堵、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能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信阳市税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契税征收专窗。自契税征收专窗设立以来,行政服务大厅税费征收平稳有序,共受理问题楼房缴税业务450余件,单日业务量最高达到60件。

  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与大厅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全力保障大厅的网络、系统、电脑、打印机、POS机等软硬件设备顺畅运行,及时解决契税征收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中的困难,缓解压力。

  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信阳市税务局充分沟通协调,组成工作专班,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共4个契税征收窗口,同时配备高性能电脑、激光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加快信息统计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张贴“商品房缴税提供资料清单”,纳税人叫号之后可利用等候时间复印资料,回到税务窗口可直接办理缴税业务,提高了办税效率,节省了时间。

  信阳市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分类施策、证缴分离、先易后难”处置思路,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民生优先”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一楼一策,分类处置”工作方法,确保每个“重点房地产项目问题”都建立台账,实行“一楼一策、一楼一档”,分类处置,销号清零。(文 孔蕾 杨丰恺)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