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2022年消费券发放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7-13 18:34: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前段时间来购物的顾客大多是冲着消费券来的。”7月12日,在信阳市中心城区某大型购物中心,一金店店长介绍说,这段时间客流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每天晚上员工都要加班到10点多,这是平时没有过的现象。

  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复苏,6月初,信阳市启动2022年消费券发放活动,先后分3次共计发放消费券1500万元,其中包括汽车消费券700万元及商超、家电、汽油消费券800万元。

  目前,信阳市消费券发放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商超消费券、家电消费券使用活动已结束,汽车专享补贴有效期至7月31日。连日来,在信阳市区各大商圈、超市、汽车4S店等,处处“涌动”着消费热潮。

  “刚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用,后来才知道是在微信小程序‘e生活plus’上操作。”市民王女士说,“直接出示微信‘卡包’里的票券二维码,就可以付款抵扣,太方便了。”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信阳市共有180663人次领取了268913张商超、家电、汽油类消费券,累计核销784.8万元,核销率为98.1%,拉动消费4749.2万元,杠杆率为6.05;累计发放汽车消费券1517张,目前已提交申请核销818笔,补贴金额377.5万元,拉动消费1.196亿元,核销率为53.9%,杠杆率为31.7。      

  “此次商超、家电和汽油消费券的核销率达到98.1%,居全国前列。市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共有18万余人次参与。与此同时,我们在商场醒目位置设置消费券使用规则及提示,并对导购人员、收银人员、前台人员等商场工作人员进行消费券业务培训,引导消费者积极正确使用消费券,及时解决消费者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信阳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曾勇说,许多购物中心、大卖场和超市也以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为契机,推出“满减+打折”优惠,让利消费者,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购物体验。

  据曾勇介绍,为调动市民的抢券热情、提高消费券的使用率,本次消费券分三轮发放,并设定消费券的有效期。消费券过期后,有关部门收回重新发放,并根据前期消费券的使用情况,在下一轮发放活动中及时调整不同类别、不同面值的消费券的发放数量,有效避免了因消费券未使用产生的浪费,提高了使用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后续,我们将通过大数据对公众消费倾向、各类消费券使用率等信息进行分析,用好各级各类政策措施和财政力量,最大限度激发消费券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和动力,推动我市消费市场全面复苏,为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增辉添彩。”曾勇表示。(文 李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