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漯河医专学子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二等奖
2022-08-25 15:03: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护理系2019级学生冉雪晖、黄梓馨组成的代表队在全国6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二等奖。

  本次获奖是漯河医专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项国家级赛事中的历史突破,是学校大力推进“双高”建设的又一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近年来,漯河医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职业教育法》,立足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化“三教”改革,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凝练办学特色,打造优秀品牌,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医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2019年,漯河医专曾连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三等奖。2022年的比赛分设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共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136位选手参加。

  理论竞赛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出题范围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技能竞赛采用赛道形式,设第一赛道、第二赛道。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含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留置针输液3项技术操作,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和团队协作能力;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含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3项技术操作,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呼吸道管理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职业防护意识、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漯河医专两名学生在范福玲、杨金旭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能本领、饱满的竞技状态,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文 卫永强 李明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