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这十年】许昌:出新出彩 许君以昌
2022-09-28 19:43:23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许昌:出新出彩 许君以昌(“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河南省委宣传部举行“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发布会许昌专场。许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解放思想谱新篇奋勇争先更出彩”,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书写奋进新时代非凡答卷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并回答媒体关注的相关问题。

  拼搏奋进新征程

  10年来,许昌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市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759亿元攀升至2021年的3655亿元,年均增长7.9%;人均生产总值从41060元提升至83415元,年均增长7.6%,均实现了翻一番。许昌以全省第13位的土地面积、第12位的常住人口,创造了全省第4位的经济总量,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所辖县(市、区)全部进入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榜。

  “解放思想谱新篇,奋勇争先更出彩。”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历史性突破,在全省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

  创新引领动力足

  先进制造业是许昌经济发展中的最大优势。紧紧扭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是许昌赢得未来竞争、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盘。

  10年来,许昌市突出创新引领,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培育形成智能电力装备产业1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再生金属及制品、硅碳新材料等多个超百亿级产业集群,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全市建成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组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95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评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752家,引进和认定92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004名高层次人才,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居全省第3位。

  10年来,许昌以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1%,对德合作签约项目达到139个、落地项目70个,获批建设全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统筹城乡步伐健

  10年来,许昌市城乡结构发生历史性转变,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郑汴许“黄金三角区”建设付诸实施,郑许市域铁路即将通车运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京广、郑合、郑渝3条高铁线在许昌组成“川”字形,5个高铁站投入使用,形成以京港澳、盐洛等6条高速为支撑的“米”字形高速公路网,许昌成为中部乃至全国现代物流最便捷的地区之一。

  许昌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55项指标全面达成,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这里,活力与魅力兼具,古韵与新风并存,城市宜居度连年位居全省第一。

  “许昌许昌,许君以昌。”史根治说,“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500万许昌人民的共同努力,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许昌一定能够谱写更加出彩的锦绣篇章!”(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