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漯河:重点企业跑出倍增“加速度”
2022-12-23 09:00:2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漯河:重点企业跑出倍增“加速度”(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

  12月15日,随着上市“锣声”敲响,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登陆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中国食品名城”漯河继双汇发展之后,再添一家食品行业龙头上市企业。

  拥抱资本市场的同时,卫龙美味还加快抢占新赛道,谋划布局四期未来食品产业园,推动企业扬帆更广阔的“蓝海”。“我们将依托新近成立的卫龙研究院,开展生物、蛋白、发酵及保鲜等食品基础技术的研发,助力国内休闲食品行业创新发展。”卫龙美味相关负责人说。

  经济发展高质量,“龙头”项目挑大梁。漯河市聚焦产业优势再造,加快实施工业企业“倍增工程”,推动骨干企业营收、利润等提质加速。“全市选取包括卫龙美味在内的35家企业作为重点‘倍增工程’培育企业,围绕产业谋划、创新驱动、服务优化等方面多方发力,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经济总量做大做强。”漯河市工信局局长卢丽琴说。

  12月21日,记者走进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只见塔吊林立、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围绕“一碗饭、一顿饭、一桌菜”,双汇全面切入万亿预制菜产业新赛道。2022年9月,以中央厨房、中华菜肴为特色的双汇第三工业园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税收10亿元,带动就业2万余人。

  “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项目的土地征收、组卷上报和拆迁工作,土地要素的有效配置,为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漯河市召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克东说。漯河为“倍增工程”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代办服务,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最大限度缩短土地报批时限。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漯河市级领导包联“倍增工程”企业,建立企业问题直通车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施创新平台提质行动,对3年内实现倍增目标以及新备案国家级、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倍增工程”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奖励;大力实施“倍增+金融”行动,加大融资贷款支持力度,为“倍增工程”企业办理延期还款和无还本续贷;搭建全省首个企业“政策计算器”云服务平台,为“倍增工程”企业提供政策匹配、精准推送、免申即享等服务……一项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一批“倍增工程”企业的二期、三期项目接连上马。

  总投资超百亿元的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103亿元的盐化工创新升级项目,是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经济转型发展趋势,于今年陆续实施的两个重大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跨越发展厚植强大动能。2022年前11个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3亿元,实现利税22亿元、同比增长20%,成为漯河第三个销售收入跨越“百亿”门槛的企业。

  目前,漯河35家“倍增工程”企业已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压舱石、定盘星,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全部营收的比重达50%以上,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0%以上。2022年前11个月,漯河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企业效益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进入全省前4位。(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河南日报通讯员 吕弘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