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 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开封日报  |  2023-01-04 09:03:11

  原标题: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 凝聚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曹忠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洁主持会议 高建军李湘豫等到会祝贺 卢志军代表中共开封市委讲话

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 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104082147

1月3日,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东京艺术中心开幕。 全媒体记者 袁洋 摄

  同心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京艺术中心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东京艺术中心内气氛庄重,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忠良、赵洁、苗琛、邢广华、刘海潮、刘述荣、张志刚、李尕果、孙国才、张正濠、高晓阳、王书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洁主持开幕大会。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婷,以及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卢捍卫、胡荣启、任洪河、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刘震、尹君、钱忠宝、王国庆、徐超文、袁钢、吴志军、赵光南、沈洁霞、何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张晖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98人,实到351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许,赵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曹忠良代表政协开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回望五年,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中,十二届市政协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书写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开封答卷,绘就了新时代更加出彩的政协新篇章。五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把稳前进方向,铸就了永葆忠诚的政治品格。五年来,我们在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改革发展,谱写了新时代更加出彩的政协篇章。五年来,我们在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中,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画大画好同心圆,唱响了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五年来,我们在人民政协事业大格局中,坚持性质定位,立足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时代特质。五年来,我们在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中,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众志成城的政协力量。五年来,我们在驰而不息自身建设中,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提升机关履职质效,塑造了人民政协有为有位的时代风貌。 

  曹忠良总结说,回顾奋斗历程,十二届市政协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事业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始终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紧紧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二是必须紧紧围绕倾力服务发展大局这一工作主线。三是必须紧紧围绕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四是必须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本质要求。五是必须紧紧围绕委员主体作用这一重要基础。六是必须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这一不竭动力。 

  展望未来,曹忠良说,在奋勇争先、大干出彩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政协更当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做出新业绩,书写新时代开封政协事业绚丽华章。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加强。二是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建设现代化开封上有新担当。三是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在汇聚开路先锋磅礴力量上有新作为。四是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新成效。五是突出创优创新导向,在推进政协工作争先出彩上有新成果。六是突出强基固本工程,在持续增强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 

  曹忠良说,时代大潮奔流不息,历史航程波澜壮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勇毅前行,为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苏国志代表政协开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卢志军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叫响了工作品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政协贡献。 

  卢志军说,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大干快干、赶超跨越的一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继往开来的“时空轴”、勇做先锋的“坐标系”中,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努力在壮阔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辉煌。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守人民政协的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工作,始终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三要强化履职为民,始终厚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四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汇聚“大干出彩”的磅礴力量。五要发挥政协优势,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 

  卢志军说,一切辉煌成就来自接续奋斗,一切伟大事业召唤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现代化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