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举行“卧龙大讲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6:38:21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举行“卧龙大讲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报告会,邀请南阳市发改委营商环境科科长王苏凯作专题报告。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王志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苏凯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角度,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一主题,通过背景解读、图表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围绕一流营商环境的背景与内涵、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南阳市营商环境现状及成效、南阳市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如何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对卧龙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建议六个方面,解读南阳市及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具体路径和对策措施。

  王苏凯在报告中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金字招牌,是企业生产发展的肥沃土壤,是加速要素集聚的强大磁场。近年来,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向好,在2021年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全省54个市辖区第一方阵,位居河南省第8名。

  王苏凯针对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现状,提出了目前卧龙区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卧龙区营商环境优化建议。王苏凯表示,要聚焦对标全国一流、补齐短板弱项、大胆创新;要聚焦构建“信用+N”模式、创新监管机制、推进质量和品牌信用建设;要狠抓满意度促提升,聚焦学习先进,找准定位、建立适合卧龙实际的企业服务机制、提档升级做好服务、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和快速处理机制,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要建立区级领导干部分包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机制、要率先垂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上率下促落实,奋力打造“投资南阳、看好卧龙”的营商口碑,让营商环境成为卧龙亮眼的城市名片。(文 王小军 夏倩 李亚)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