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6:07:52

  1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一年来,卧龙区聚焦聚力“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出彩我先行”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形成新气势。

  会议指出,2023年是“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的攻坚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把学习研究利用上级政策贯穿始终,要把持续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始终,要坚持“助跑后跳起来摘桃子”原则,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拼出高质量,获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优化环境“春雨工程”,在增强投资吸引力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工业经济“壮骨工程”,在挺起产业脊梁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栽树工程”,在增强发展后劲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换颜工程”,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商贸文旅“引流工程”,在释放消费潜力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枢纽经济“聚流工程”,在做强国家物流枢纽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民生保障“强基工程”,在造福卧龙百姓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敢”字当头拼上去、“快”字为先拼上去、“干”字为要拼上去、“严”字托底拼上去,要在投资拉动增后劲上聚焦发力、在工业倍增补短板上聚焦发力、在扩大内需促消费上聚焦发力、在城市更新提颜值上聚焦发力、在乡村振兴打基础上聚焦发力、在改善民生增福祉上聚焦发力、在生态保护增效能上聚焦发力、在风险防控守底线上聚焦发力、在优化环境激活力上聚焦发力。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卧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南阳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卧龙新的更大贡献。(文 王小军 夏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