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6:13:46

  1月1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举行2023年大型新春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春系列活动相关情况,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南阳市卧龙区: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小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小军

   春节期间,卧龙区将围绕传统民俗、非遗体验、迎春送福、特色美食等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惠民、利民、乐民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展现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的人文生态之美;推出2023南阳卧龙岗大庙会、独山春节民俗文化节、2023中国月季园第三届新春灯会、“传承非遗文化·欢喜过大年”等活动。

  在卧龙岗文化园举办的2023南阳卧龙岗大庙会(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七)由庙会和灯展两个板块组成。庙会包含戏曲展演、非遗展示、美食品尝、直播“带货”等活动。将持续到农历二月二的灯展,通过现代科技和传统彩灯技艺相融合的方式,结合三国元素和民俗特点,向市民呈现出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营造吉祥喜庆的新春氛围。

  独山春节民俗文化节从除夕持续至正月十八,在独山风景区举办,由广场演艺、游乐及萌宠、“点亮独山”灯光节等板块组成,为游客带来别样体验。其中,广场演艺包含民俗表演、现代歌舞、独唱、“网红”秀;“点亮独山”灯光节设置有不低于100组光影类灯组、红色灯笼长廊、油纸伞长廊、时光隧道等。

南阳市卧龙区: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2023中国月季园第三届新春灯会现场 摄影 夏倩

2023中国月季园第三届新春灯会现场 摄影 夏倩

  2023中国月季园第三届新春灯会从腊月二十三持续至正月十六,有灯展、皇家大马戏、民俗表演、非遗展演等游乐项目。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卧龙区还将在归零文化村举办“传承非遗文化·欢喜过大年”活动,在张衡博物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在龙王沟风景区建业·十里湖山举办山地摩托体验等活动。

  春节期间,卧龙区还将开展扭秧歌、打铁梨花、舞龙舞狮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为游客打造传统与时尚交融、情感与体验互动的春节文化盛宴。(文 王小军 陈辉 张空)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