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新春活动火了经济 乐了群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6 14:43:47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的抬庄古饰、锣鼓表演,龙王沟风景区的舞龙、舞狮,靳岗街道、蒲山镇的寻找村宝专场演出让民俗文化“活”了,让周边群众笑了,市民们纷纷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春节期间,卧龙区举办了卧龙岗新春大庙会、独山春节民俗文化节、2023中国月季园第三届新春灯会、归零文化村“传承非遗文化·欢喜过大年”等一系列活动,广大市民纷纷参与,让年味儿越来越浓。

【原创】南阳市卧龙区:新春活动火了经济 乐了群众_fororder_卧龙岗文化园里一处夜景-摄影-陈辉

卧龙岗文化园夜景 摄影 陈辉

  同时,张衡博物馆春节活动、建业·十里湖山春节活动、新华城市广场“春节欢乐购 新年乐翻天”新春庙会、南阳桃花源2023新年“玉兔呈祥灯耀英庄”民俗文化节等活动也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市民城郊游有了新去处,唱响多彩“夜经济”。

  据悉,卧龙区12场大型新春活动高潮迭起,特色灯会、烟火秀好戏连台,“夜经济”日益繁荣、游人众多,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高位,假日文旅市场持续呈现出“质量、秩序、安全、效益、文明”相统一的良好运行态势。1月25日,该区单日接待游客9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4200余万元。(文 王小军 陈辉)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