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2-09 14:30: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近期,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到南曹街道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_fororder__52650001

活动现场

  防范电信诈骗暨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不要相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风险低利润高的投资都是诈骗”“遇到可疑行为和信息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在南曹街道,村民们认真听着志愿者们讲解。现场一位阿姨,也主动向其他村民讲起了自己的被骗经历。她的现身说法让周围村民纷纷点头,表示以后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骗局,不轻信陌生电话。针对“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了《关爱老年人服务手册》《青少年金融知识手册》。

  2023年,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持续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及跨境赌博宣传活动,把反诈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惠农贷款产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针对群众发展产业资金短缺情况,与有意向需求的村民们就金融贷款种类进行沟通,对种植养殖贷款、创业贷款及特色产业链贷款有关政策、贷款品种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对村民贷款额度及申请条件进行了评估,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村民安排客户经理及时进行入户对接。 

  2023年,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紧密契合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加快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节奏,充分运用涉农产业贷款各项优惠政策,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发展绿色信贷为突破,以投放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化“银村合作”模式,持续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切实将金融支持农业产业、绿色产业发展落到实处。

  反假币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群众需求,志愿者们讲解了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虚拟代币风险防范、假币欺诈案例、相关法律法规等,同时对新版不宜流通人民币开展宣讲工作,提高群众人民币识假辨伪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统计,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中,发放《关爱老年人服务手册》和《青少年金融知识手册》80份、各种反诈骗资料100份、反诈骗手袋100个、贷款手册50份、反假货币资料8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近200人次,宣传受众人数达300余人,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对贷款知识的了解、防范假币意识和鉴别假币能力,有效维护了消费者金融权益,也树立了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良好社会形象。(文/图 张真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