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在周口鹿邑举行
2023-03-09 15:06: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3月8日,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在周口市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周口市副市长孔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鹿邑县委书记李刚主持。

  孙巍峰表示,鹿邑县发力预制菜具有区位优势、原料优势和加工优势,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进一步创新思路、提振信心,着力在企业创新、产品创意、标准创设、园区建设上下功夫,把鹿邑预制菜产业先发优势转化为领跑胜势,打造河南预制菜产业新高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政策引导、技术指导、品牌培育上,大力支持鹿邑预制菜产业发展。

  姚延岭在致辞中说,河南是食品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消费大省,河南发展预制菜有扎实的基础和消费市场。近年来,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采取一二三产联动发展、“产业循环+资源循环+资本循环”的双联动生态发展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澄明模式”。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鹿邑县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孔阳介绍说,近年来,周口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包括预制菜在内的十大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他表示,该市将秉承政策优势,抢抓历史机遇,不断放大农业、粮食、人口、产业基础等优势,加快推动产业集群、企业集中、政策集成、要素集聚、功能集合,全方位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振杰指出,2022年河南发布了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各企业抢占市场机遇,迅速开发了深受消费者们喜爱、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各科研院所和高校主动对接企业,有效地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促进了预制菜创新发展,在全省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形成了相互交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中原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在周口鹿邑举行_fororder_签约仪式1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厉佳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周口市、鹿邑县招商专题片,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介绍了鹿邑县情,鹿邑县人民政府与澄明食品工业园现场签订了澄明食品工业园孵化基地项目、澄明食品产业园8万平米产业配套项目、野火烧食品项目等多项合作协议。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共话预制菜发展未来,开展深度对接交流。(文 李小伟 厉佳 恒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