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法院出台措施 支持和保障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2023-03-25 16:32:5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蒋硕

  近日,河南省法院印发《关于支持和保障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17条具体措施,支持和保障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全面对接、精准把握许昌在建设过程中的司法需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司法职能,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强司法支撑。

  《意见》要求,要助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机制,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依法护航数字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大数据汇聚的安全保障;充分发挥环境司法审判职能,加大自然和文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妥善审理涉外民商事案件,助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意见》提出,要助推城乡融合发展,服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依法审理涉及土地、建设工程等案件,助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妥善审理民生领域案件,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助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形成平等竞争、规范有序、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

  《意见》明确,要助推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助力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切实发挥司法裁判的规范、评价、教育、引领功能;精准识别虚假诉讼罪和虚假诉讼违法行为,推进诉讼诚信建设。要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下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作用,助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构建。

  《意见》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优化区域内法院人才培养和配置,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强基导向,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司法能力。(文 张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