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安阳:惠民补贴打响“消费促进年”第一枪
2024-03-07 16:39: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2024年年初,为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安阳市开展“惠聚古都·喜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安阳市各县(市、区)持续推出不同形式的补贴政策。

  北关区:“惠民礼包”助力汽车市场“热启动”

  3月5日,北关区亿龙新能源汽配城安阳利迪丰比亚迪4S店里,看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该店展厅一侧的电子屏上“北关区政府补贴强势开启”的宣传标语非常醒目。

  据该店销售总监丁阳介绍,目前比亚迪多款新能源汽车备受追捧,加上北关区推出政府补贴政策,很多市民果断出手。在长安汽车销售展厅,销售经理宋聪说:“今年年初以来,本店的销售量同比增加了40%。在即将举办的大型车展上,我们公司也会推出优惠活动,让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此次安阳市统一开展“惠聚古都·喜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北关区积极推出一系列“惠民礼包”,包括汽车促消费补贴和家电促消费补贴,补贴时间为2月19日至3月31日。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霍英丽说:“在生机盎然的春天,北关区消费市场持续火爆,半个月时间有240余台车辆享受到补贴。未来,我们还会推出多种形式的补贴政策,激发消费活力。”

  文峰区:补贴力度大 两类优惠可叠加

  3月5日,在天乐风文峰一店,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购买家电的优惠政策。该店店长徐宪谱介绍:“文峰区商务局推出了满减补贴活动。”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该店还推出了预存3.8元最高抵338元的活动,而且该活动还能与文峰区的政府补贴叠加使用。

  在安阳保捷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店内电子屏上显示着“文峰区财政购车补贴至高1万元”。该店销售总监郑永岗说:“现在店里优惠力度最大的两款车型都是在原价的基础上直降6万元,还能同时享受文峰区的政府补贴。”

  “文峰区去年开展了20余次政府促消费活动,共计补贴5600万元。今年文峰区将持续开展家电、手机、加油站、商超、汽车等政府促消费活动。”文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张嘉伦说。

  高新区:惠民消费券 点燃消费热情

  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安阳高新区发放政府消费券,企业也纷纷推出厂家补贴等活动,让利消费者,提振经济。

  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引起市民消费热潮,截至3月6日,仅华联优品超市开发区店和华强店,政府消费券就使用了大约3.3万元,撬动了将近30万元的销售。

  使用消费券买米买菜能享优惠,买车也可以享受优惠。在东风日产安阳威佳宏泽专营店,前来咨询选购汽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为了配合此次汽车促销活动,我们推出了许多活动车型,购车还可享补贴至高1万元。截至3月5日,我们已经销售车辆45辆,销售金额达463万元。”该店市场经理陈蒙介绍。

  殷都区:线上线下补贴齐发 消费市场活力迸发

  “为落实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殷都区推出了多种促消费活动。3月1日,今年的第三期汽车促消费活动如期展开,涉及辖区内6家汽车销售企业。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较好,且销量有明显提高。”3月5日,在殷都区泰祥汽博产业园内,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张万涛介绍。

  此次,殷都区以2024“喜迎新春·悦享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确保市民得到实惠。除了汽车补贴之外,该区还在线上发放零售业及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消费券,结账时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享受自动抵扣满减优惠;线下则体现在成品油优惠中,市民可在辖区内定点加油站领取优惠券,享受满减优惠。(文 李婧瑜 张璐 李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