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表彰先进典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06 16:50:3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教育时报承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颁奖典礼。各普通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生工作者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表彰先进典型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为获奖单位颁奖

  “大美学工”评选活动打造了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搭建了学生工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各方面的普遍赞誉。

  李金川表示,全省高校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求真理、悟真理、明事理。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内涵建设为基石,以品牌打造为引领,推动新时代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更加出彩。

  经专家评审,本次活动分别评选出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五向度助力起跑,十二载聚爱同行—郑州大学‘关爱经济困难学生 暑期提前设岗助学’爱心大行动”等12个项目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马天天等12名同志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

  现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之一的信阳学院教师余婷婷说:“沉甸甸、暖和和、静悄悄的学生工作事业让我着迷,能从事这样的事业很幸运。”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接受“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颁奖时表示:“面向未来,河南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指引,精准施策、凝练特色、厚植优势,努力打造一流学生工作,培养一流人才。”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海洛在接受“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时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河南省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表彰先进典型

节目《青春,不透支》

  颁奖典礼在一首专门为学工人而创作的歌曲《风来花开》中拉卡帷幕,曼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让现场观众仿佛感受到了春天的脚步。在串联整场活动的音诗画《春》《夏》《秋》《冬》节目中,4位高校辅导员用朗诵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达了学工人的心怀大爱、成长与收获、不易与坚守。在短剧《青春,不透支》节目中,演员们演绎的关于学生“校园贷”的故事,引起了不少学生工作者的共鸣,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文/图 孙雪华)

责编: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