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引导石化及涂料产业绿色化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7 18:13:21

申请优先审核【河南原创】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引导石化及涂料产业绿色化发展

中共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致辞 摄影 仝瑞勤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3月27日−28日,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涂料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召开,来自国内外涂料界的领军人物和行业专家齐聚濮阳,共同探讨新时期下涂料行业的发展愿景。中共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并致辞。

  宋殿宇致辞称,濮阳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豫鲁冀三省交会处,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原经济区重要出海通道,是中原城市群对接京津冀、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桥头堡,多条高速贯穿全境,开通了“中原号”濮阳至天津铁海联运班列,畅通河南直达天津港的海上丝绸之路新通道。

  他指出,濮阳因油而建、因油而兴,不仅是油气主产区,还是油气聚散地,石油、天然气、煤炭、岩盐资源丰富,是华北、中原地区重要的石油、天然气枢纽,地下油气管网已形成对接全国的格局。

  石油化工是濮阳市工业发展的脊梁。濮阳拥有规模以上石化企业212家,形成了门类齐全、品种配套的石化产业体系。2018年石化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30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三分之一,占河南省化工产业的五分之一。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致力产业转型升级,濮阳规划建设了65平方公里的新型化工基地和6平方公里的绿色涂料产业园,引导石化及涂料产业向绿色化、循环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目前,石油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家居、羽绒及制品、生物基新材料“三专”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全国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全国绿色涂料专业园区、区域性石油装备制造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中部实木家居基地、中国羽绒之乡加速崛起,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表示,2019中国涂料大会在濮阳召开,为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濮阳将以开放的胸襟、优惠的政策、完善的机制、优质的服务,欢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