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石龙区贫困户王景民:脱贫路上 与蜂同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0 09:53:57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石龙区贫困户王景民:脱贫路上 与蜂同行

王景民展示刚割下来的蜂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7月9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贫困户王景民望着收获的100余斤蜂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多亏了政府政策这么好,使我有信心发展好自己的养蜂产业。”

  今年44岁的王景民是捞饭店社区的困难户。石龙区检察院和王景民结成了“帮扶对子”,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检察干警也成了王景民家中的常客,通过落实农村低保、“六改一增”等10余项帮扶政策,王景民家中条件有了巨大的改变,昔日破败的家又焕发了生机。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石龙区贫困户王景民:脱贫路上 与蜂同行

帮扶人毛延涛(左)与贫困户王景民交流养蜂技术

  想真正脱贫致富,只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是不够的,更需要产业的支撑。2018年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引导,王景民对养蜂产生了兴趣,于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将王景民送到宝丰、鲁山等地的养蜂基地进行培训;在他开始养蜂之后,又聘请专家上门指导;另外还帮助他申请到户增收扶持资金4000余元,用于购买蜂箱、分离机等相关用具。终于,王景民的12箱蜜蜂养了起来。

  “现在我已经慢慢掌握养蜂的技术,明年计划扩大养蜂规模,让产量和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把日子过得更加甜蜜。”如今王景民的脸上有了自信的笑容,他更是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铺就了一条自立自强的脱贫致富之路。(文/图 马鹏飞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