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生态扶贫掀起新篇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5 15:48:4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1月14日下午,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11个村55户贫困户在朱曲镇政府参加尉氏县鑫沃家庭农场带贫协议签订仪式。

  杜公河在朱曲境内全长13公里,东至周寨,西至焦庄,沿河分布了12个行政村,两岸可利用土地1500亩。尉氏县鑫沃家庭农场依托杜公河建设绿化和中草药种植园区,现已种植绿化树14万棵,种植中草药小红花1000亩,种植芍药牡丹500亩。尉氏县鑫沃家庭农场积极响应朱曲镇党委、政府号召,将林下闲置土地承包给沿岸各村贫困户免费耕种,预计每年能够为相关贫困户增加收入2500元左右。对有余力的贫困户,鑫沃家庭农场将对其培训小红花种植技术,让贫困户代种小红花,签订包销合同。与此同时,鑫沃家庭农场成立劳务公司,带动贫困户30余户在农场种植园务工。

  签订仪式上,朱曲镇镇长张天永结合全镇产业扶贫工作安排,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意志、加快脱贫步伐。(文 马娟)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