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6 16:11:3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6日,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河南原创】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观摩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建造师、专家学者和行业组织代表共计400余位出席了此次会议。

【河南原创】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河东第二棚户区第三标段项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地下空间开发与施工、信息科技创新、5G技术与建筑施工、桥梁工程施工创新、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高效施工技术研究进展、大型机场关键施工技术、地基基础工程、住宅工程项目的科技创新策划与实施、中建云智慧地下施工管控系统”等问题展开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

【河南原创】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工地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展示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到中建二局郑州航空港河东第二棚户区第三标段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河东棚户区项目总建筑面积47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楼栋157栋,可安置居民约5万余人。项目团队致力于打造“科技化、示范化、标准化”为一体的智慧工地,通过运用智能系统、云储存、大数据等智慧建造技术,实现多地块、大体量工程项目人、材、机的有序高效运转,保证百台建筑机械、8万余吨钢筋、90万平方米模板、50万立方米混凝土、最高峰时将近3000名工人同时施工作业。

【河南原创】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施工模拟动画项目展示

  此外,该项目通过工程技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程现场的深度融合,结合项目创新理念,在工期、成本、扬尘治理管控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为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丰富经验。(文/图 万庆丽)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