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诗歌之乡授牌暨第七届中国三苏诗会开幕式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6 16:11:1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5日,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暨第七届中国三苏诗会开幕式在平顶山市郏县三苏园广场举行。

  郏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目前,“一县、三地、四保、四乡”已经成为郏县的特色元素和标签符号。“一县”即千年古县,“三地”即全国知青文化发祥地、中国唐钧基地、“山儿西”烟基地,“四保”即三苏墓祠、郏县文庙、山陕会馆、临沣寨4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四乡”即中国长寿之乡、书法之乡、红牛之乡、铁锅之乡。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旅富县”战略,成立了郏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强文化艺术团体建设;创建了郏县诗歌学会、苏轼研究会;创办了《万花山》《三苏》等杂志;举办了“三苏杯”全国诗歌大奖赛、中国三苏诗会等文化活动。目前,郏县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3人,省作家协会会员8人,市作家协会会员85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12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8人,热爱诗歌、创作诗歌、崇尚文学、以文会友在郏县已经蔚然成风。

  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表示,乘接着“中国诗歌之乡”“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命名的东风,郏县举办了第七届中国三苏诗会。中国三苏诗会是郏县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以诗会友、以诗交友的重要平台,必将对郏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文 黄晨)

责编: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