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信阳市举办减税降费财税知识大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26 16:53:5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由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税务局主办,信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承办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效发展”减税降费财税知识大赛在平桥区税务局举行。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税务局、平桥区税务局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观看了知识竞赛。河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浩、郑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琳应邀出席大赛。

  为鼓励纳税人、缴费人、财会人员和广大社会人士参与此次竞赛,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税务局通过多种渠道和手段推送、宣传相关竞赛事宜,并特别针对参加竞赛的群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提高竞赛参与度。通过宣传,全市报名参赛人数达到120余人,经过前期预赛选拔,86名选手入围决赛。

【已通过】【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信阳市举办减税降费财税知识大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大赛现场 摄影 司勇

  信阳市财政局科长章成凤在发言时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不懈探索推进财税改革。适应我国基本国情和社会主义国家治理要求的财政制度日臻完善,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愈加显著。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截至2018年已累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4万多亿元,2019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全年减轻企业负担和社保缴费2万亿元。此次减税降费规模超出以往、力度空前,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发展。

  信阳市税务局科长余显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税务局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紧紧把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中心的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全市共召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216场,组织实地督导调研307次,开展各类政策培训512场,培训人员超过8万人次。1-11月累计新增减税17.09亿元,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1.32亿元,工商保险费1415万元,完成小微普惠批量退税近8万户485万元。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与财政部门和信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精诚合作,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推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国清介绍,在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下,代理记账行业紧跟上级主管部门步伐,把减税降费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从业者的心中,对内强化业务基础,对外达到标准,服务好每一个企业的财务工作,做好上级主管部门的服务延伸;通过承办这次减税降费财税知识大赛,在信阳市代理记账行业从业人员中树立业务榜样,起到积极向上的作用。(文 司勇 朱少德)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