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2019-12-06 09: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责编:李玥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3月1日起,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那些享誉全球的“河南国际范儿”和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见国际》聚焦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探知河南油服企业如何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28队在沙特施工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见到石油或其附属品的身影,比如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沥青、塑料、纤维等,这些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并且广泛应用于现代化的工业、农业、武器装备等。石油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凸显出石油勘探开采企业的重要性。

  在世界版图上,中东地区丰富的石油资源及世界前沿技术的广泛应用,令沙特阿拉伯市场成为各国石油服务公司竞相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总部位于河南省濮阳市的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在海外市场从寸步难行逐渐得到了国际石油服务巨头的认可,细致的安全规则已转化为自觉的行动,面对最严的标准、最强的竞争对手,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海外工程公司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在国际市场擦亮了“中国钻井”品牌。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供职于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海外员工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是中国石化下属大一级企业,是一家完全市场化、高度国际化的石油工程专业化公司,业务涉及钻井、测井、录井、固井、管具、井下特种作业、油藏综合服务、钻采机械研发修造、钻井工程研究和技术服务等专业,可满足陆上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勘探开发需要。

  谁能想到,这支作为从事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的专业化队伍,在20世纪90年代初,还面临着油少人多、工作量不足的突出矛盾。庆幸的是,当时,这支队伍在国内石油工程系统首开面向市场创大业的先河,走出中原、走向海外,成为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最早“走出去”的工程企业。海外市场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秉承“市场是根、服务是魂、效益是本、合作共赢”的理念,走出了一条国际化经营、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发展道路。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中外员工共同学习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多年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海外队伍转战海外10多个国家,每年获得数十次所在国政府和甲方安全表彰,在各区域市场创造数十项高指标、新纪录,累计创造中石化纪录16项,在非洲、中东两个市场实现了“连片发展”,被誉为“最值得信赖的公司”。其中,在沙特市场阿美综合业绩评价中整体优秀,长期保持10项关键作业纪录,成为阿美公司主要陆上钻井承包商,哈里伯顿、贝克休斯公司中东北非首选钻井承包商。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海外员工在基地接受岗前培训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早在2009年4月1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中标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3台钻机合同,首次进入科威特市场。同年11月19日,第一部钻机的所有设备抵达第一口井SA353井场,标志着一场整改攻坚战正式打响。面对甲方近乎苛刻的要求,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PEC-186队经过52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最终使钻机的轰鸣声在大漠深处响起,成为中石化率先在科威特市场上开钻的队伍。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海外工程公司沙特公司开展斋月慈善活动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多年来,该队用一流施工业绩,向甲方展示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风采。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PEC-186队在波斯湾畔的科威特,成为石油市场的佼佼者。”海外工程公司科威特公司经理郑小平自豪地说。

  凭着优秀的技术水平,扎实的安全管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得到各个海外市场甲方的信任和肯定,2019年以来,该公司在沙特市场,中标“阿美5+2年气井”项目,开辟了拓展高端领域的新通道;在科威特市场,与KOC石油公司签订合同的9支钻修井队全部实现提前启动;在哈萨克斯坦市场,中标中国石油阿克纠宾股份公司4口大包井、8口井录井项目,萨依噶克公司2口井钻井、定向服务项目。

(格式统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统一申请修改)【豫见国际·51期】河南油服企业在国际市场擦亮“中国钻井”品牌

中外员工互助合作 供图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2年12月,石油工程业务从中原油田整体剥离,正式成立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忠实履行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累计实现收入635.68亿元,其中海外市场收入235.21亿元,累计为河南省上缴税费10.94亿元。公司连续15年入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50强,连续12年入选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多年获得“河南省对外承包工程状元企业”、“对外经济合作先进企业”、“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目前,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海外市场年收入30多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截至2018年,公司海外项目累计签订合同额93.05亿美元,实现收入72.75亿美元。其中2018年新签合同额6.31亿美元,实现收入5.58亿美元。境外用工总量5000余人,85支钻修井及测录固队伍分布在11个国家,打造了沙特、科威特、非洲、哈萨克斯坦“四个规模市场”,立足中东、巩固非洲、发展中亚的市场格局初步形成。(文 贾亲亲 李博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